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需求预期动摇 油价周二跌1.4%至86.6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周二,欧洲方面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各自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美国方面相对利空的宏观数据也使得能源产品未来需求的预期再次动摇,油价受压下跌;当天美元汇率的相对走高也对大宗商品市场造成一定拖累,原油价格逆转之前交易日涨幅,主力合约周二收于每桶86.6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1.23美元,收于每桶86.65美元,当天跌幅是1.4%。该合约周一曾上涨2.5美元,收于8月3日以来的最高价位。

  另一方面,北海原油泄漏问题再次激发投资者对供应层面问题的关注,加上中东和北非地区,特别是利比亚和叙利亚政治局势的发展,也为油价提供部分支撑。

  威望经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总裁杰森施恩科尔(Jason Schenker)指出,“原油首先,而且很大程度上还是一个有关增长的故事。任何迹象,疑虑或者确认了增长走弱的消息,都会导致油价一定程度走低。”

  周二宏观层面数据包括,欧盟统计局报告称,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第二季度增幅是0.2%,略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3%增幅,相比第一季度0.8%的增幅也有大幅下降;德国官方数据则是指出,4月到6月的一个季度中,经济总量增幅仅为0.1%,远远不及第一季度1.3%的增长率。

  另一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周二结束峰会并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两国首脑就欧元区债务危机发表意见,并提出需要加强欧元区的治理,同时重申了两国捍卫欧元地位的决心。

  而在美国方面,7月工业产出出现0.9%的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幅明显。杰森施恩科尔指出,“增长和统计数据是原油价格走高趋势的背后驱动,而且目前没有很快消散的迹象。”他在报告中指出,“短期和长期的前景来看,原油和几乎所有大宗商品都还会走高。”

  供应层面消息,利比亚战火持续,分析师普遍认为,到今年底该国原油产量都不会恢复到每天100万桶水平,“市场同时也关注叙利亚的形势,美国希望中国和欧洲都开始执行对叙利亚石油工业的制裁。”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明天公布最新的原油库存报告,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8月12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会下降50万桶;汽油库存会下降230万桶,包括柴油和馏分燃料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上升70万桶。

  9月配方汽油合约周二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2.85美元;9月馏分燃料油跌1美分,报每加仑2.93美元。

  9月天然气合约当天下跌9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93美元,是超过一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