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部分地区出现新版高仿真假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最近,杭州市萧山公安分局发现,社会上出现了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的新版假钞。经调查发现,此类假钞最早于7月25日出现在湖南省永顺县,蔓延速度非常快,这些假钞仿真度比之前出现的HD开头的假币更高,伪造假币的技术也大有提高,这些假币上都印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伪造标志。

  如何识别此类新假币?市民要提高警惕,请注意以下特征:真币整体票面颜色偏红,假币偏白;真币立体感相对强一点,假币相对平板;真币100元水印背景为白色,而假币的100元水印背景是黑色,且呈半梯形形状。另外,真币毛主席头像的左眉毛与眼睛很清晰地分开,假币左眉毛与眼睛相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