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内资公司乐视网抢占政策先手 版权分销获利丰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乐视网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内资的视频业A股上市公司,而全内资公司在申请业务、享受国家政策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些优势对于乐视网的盈利周期有极大的帮助。

  乐视网版权部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独家版权包含PC端、电视端、手机端的全终端,分销给其它视频网站后,其它视频网站再无分销权限。独家版权的播出期限一般在5至7年,乐视网分销给其它视频网站的版权期限一般为1-2年,且仅为PC端版权,到期后其它网站需再次进行版权购买。电视电影的热度爆发期虽然有限,但就长期来看仍有较大的重复浏览量,视频网站具长期采购预期。一般来讲,独家版权在首轮分销中即可收回70%-80%以上的成本。如一年前发行的电影《左右》,因在国外获大奖,乐视网以较低价格购得独播版权,当时分销即收回成本,今年的分销价格则已攀升至15-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