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政府扶贫出怪事 一户人家拥有三间厕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日前,有群众反映:海南省三亚市凤凰镇梅村,政府扶贫为农户家建厕所,加上农户家本来就有的厕所,每户至少已有两间厕所了,而最多一户人家则一时间内拥有了三间厕所。

  记者在三亚凤凰镇梅村一队看到,很多农户家里都修了两间厕所,其中一间是镇政府今年刚刚修建的。部分农户家中新建厕所旁边仍有原来的旧厕所,部分已遭废弃。

  记者在凤凰镇采访了解到,除了政府扶贫新建厕所的问题,农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自来水问题上,大部分农民认为政府未能将财政资金用到农民亟需解决的生活问题。

  梅村村民梁天宏说:“我们家人多,两间厕所倒是不嫌多,但是新修的厕所,我们家基本改造成洗澡间了。现在政府对我们关心越来越多,但是我不明白的是,我们村三年前政府给每家每户安了自来水管,原本我们很高兴,可以喝上自来水了。可是三年过去了,一滴水也没有见过。”

  对群众的意见,三亚市凤凰镇梅村村支书高国辉表示,建厕所和猪圈只是改造工作的一部分,之后政府还会进一步改善村民饮用水短缺及卫生不合格的问题。

  三亚市爱卫办副调研员陈俊双介绍,三亚市计划投入9981万元,在全市改建13409座农村厕所,根据目前初步估算,每座厕所造价在7100元左右,资金来源采取三亚市财政拨款和银行贷款方式。

  三亚市爱卫办主任科长高发海表示,改建厕所的原因主要是此前农民自家的厕所未达到无害化处理的标准,所以才在全市农村范围内开展新建厕所这一工作,导致部分农民家中出现两间厕所甚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