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星巴克CEO呼吁企业家抵制政治选举捐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店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15日群发电子邮件,呼吁其他企业家共同抵制政治选举捐款,直至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联邦政府滚雪球般的预算赤字拿出长远、有效的解决方案。  “扣留向总统和所有国会议员的任何竞选捐款”

    舒尔茨在邮件中邀请其他企业首席执行官与他一道,共同承诺“扣留向总统和所有国会议员进一步提供的任何竞选捐款,直至旨在使美国获得更强健长期财政根基的公正、跨党派协议达成”。

    舒尔茨同时呼吁各首席执行官投资新项目和新产品,以期在充满担忧和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提振经济。对现阶段美国经济状况,他描述为消费者不愿花钱,企业不愿投资,银行不愿借贷。

    “企业账户中正囤积金额空前的现金并闲置,”邮件写道,“打破担忧怪圈的唯一方式就是打破它。”

    收到舒尔茨的电子邮件后,纳斯达克—OMX集团首席执行官鲍勃·格赖费尔德向旗下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发送类似内容的电子邮件。

    “我认为舒尔茨的想法相当棒,算我一个”

    邮件写道:“我认为舒尔茨的想法相当棒。我已经告诉他,算我一个。”

    据“揭开秘密”网站报道,舒尔茨今年3月向来自华盛顿州的民主党国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韦尔捐款。

    舒尔茨小档案

    世界最大咖啡连锁店掌门人

    本报讯 舒尔茨现年58岁,30年前加入星巴克,后担任星巴克首席执行官至2000年。

    2008年,舒尔茨再次掌舵这家咖啡连锁机构,应对急速扩张引起的销售下滑。不久前,他带领星巴克走过痛苦而成功的转型过程,恢复销售额增长。

    星巴克是世界最大咖啡连锁店,在美国开设大约1.09万家店面。

    今年截至8月,星巴克在美国和加拿大新雇3.6万名员工,新增员工比去年同期增加15%。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星巴克
  • CEO
  • 呼吁
  • 企业家
  • 抵制
  • 政治选举
  • 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