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在伊项目进展缓慢遭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投资进展缓慢,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日前重申,如果中石油集团不加快在南帕斯气田的投资,将收回气田开发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艾哈迈德·加勒巴尼称,如果中石油集团对南帕斯气田第11期项目的开发继续拖延,将肯定对其发出最后通牒。并称,如果该项目的开发维持目前态势,有可能会把整个项目转让给实力雄厚的国内承包商。此前,伊朗新任石油部长也曾表示,伊朗气田开发不需要外国承包商。

  南帕斯气田储量约占伊朗总储量(28万亿立方米)的一半,是目前为止世界上已知的最大天然气田。2009年6月中石油集团与伊朗政府签署47亿美元的合同,由中石油接管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在伊朗南帕斯气田的股权,成为第11期项目的开发者。在中石油接管南帕斯气田之前,道达尔也因一再拖延而遭到指责。另据之前的报道称,有中石油官员表示,由于面临“资金问题”,无法为南帕斯气田项目投资提供所需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