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信诈骗手法“推陈出新” 网银转账需提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信诈骗从柜台转向网银、从国有银行扩展至商业银行、作案账号开户地由中小城市向北京等一线城市转移,市公安局内保局昨日通报电信诈骗最新变化,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电信诈骗犯罪虽然已不新鲜,但是随着犯罪手法的不断“推陈出新”,仍然不时有公民上当。警方介绍,今年以来,电信诈骗犯罪出现了显著的新特点。“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选择的银行由传统的工、农、中、建等网点分布广泛的国有银行向网点分布相对较少的部分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转移。”市公安局内保局金融单位保卫大队大队长尹航介绍,由于银行拦截电信诈骗的成功案例日益增多,犯罪分子也开始避开柜台转账而“转战”网银转账。通常的做法是,诱骗事主开设网银,并把所有银行卡、银行存折里的存款都转到同一账户上,再套取密码直接转账。尹航直言,这种作案手法让警方的堵截难度有所增加。警方目前也已将这一新特点通知各银行,遇到开设网银的客户,银行也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