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慈善总会被曝收额外捐款5万元换1500万发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王奕 陈荞)昨天,曝出尚德公司“捐赠门”的罗凡华称,中华慈善总会开免税发票前,需对其现金捐赠,对方才放松审核。中华慈善总会称尚不清楚此事,将在今天调查回复。

  昨天,爆出尚德公司“捐赠门”的罗凡华继续爆料,称中华慈善总会开免税发票有附加条件,“得再给慈善总会现金捐赠,这是潜规则。只要有了附加条件,捐赠物资是否到位,对方就不会严格审核”。罗凡华称,4月28日,他将5万元现金转账支票交给中华慈善总会财务部的会计张女士,对方才开具了1500万元的免税发票。记者看到罗凡华提供的5万元发票,由中华慈善总会开出,捐赠单位是北京创新中意教育有限公司,捐赠项目为工作经费。罗凡华说,去年,他们开1700万元的免税发票,给了中华慈善总会8万元现金支票。

  对于罗凡华的说法,中华慈善总会称尚不知情,相关人员表示今日将调查回复此事。该负责人同时称,慈善总会接受捐赠时不提取管理费,不拿政府财政拨款也没有国家编制,员工也没有国家拨付的工资福利待遇,总会是靠创建初期的创始基金和逐步发展起来的基金、利息支撑运作的。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说,经总会调查确认,尚德公司的捐赠正在进行中,捐赠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创意大赛”组委会也称,他们认可尚德的捐赠,但不愿意把捐赠货物交给罗凡华和承办单位运作。据介绍,罗凡华因在公益大赛时另注册新公司,尚德公司将其免职,他才向媒体爆料“捐赠门”。罗凡华称,他原是北京创新中意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主动辞职。他说,尚德公司的捐赠物出库后一直没有到位,他才决定辞职追讨物资,当时注册新公司是因为需要办公地点,与捐赠物资无关。

  记者同时获悉,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昨日已发函称免去罗凡华秘书长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