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馆二度开馆客流暴增 世博纪念币门票套装遭抢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们对世博会的热情有多高?自7月12日上海世博会期间的热门场馆--中国馆再度开放以来,日均接待游客超3.2万,已见识到了大家的热情。而专为中国馆开放所发行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也被这种热情所感染,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收藏纪念品,自8月11日发行,每日销量近万册。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是专门为中国馆开发的纪念产品,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权威发行,委托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唯一经销,并在上海中国馆内广场平台销售。《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由一枚世博流通纪念币和9张世博门票、1张中国馆门票珍藏页组成,同时套装内页预留有盖章位置,方便游客一边参观中国馆,一边收集各标志景点的个性印章,为“世博之行”留存永久记忆。让不少游客感到惊喜的是,这样一本集纪念币、门票及景点印章收藏于一体的套装,售价仅为35元,价格相当亲民,成为他们游览中国馆的“标配“。

  中钞国鼎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的收藏价值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产品包含的1枚1元面值的世博流通纪念币,作为最权威的世博藏品,目前它的市场价已高达十二三元,和发行之初相比已升值十几倍,后期有持续上涨的空间。记者了解到,流通纪念币因其发行量小、质量精致,一直是收藏市场上的宠儿,如2006年发行的奥运流通纪念币第一组,当时兑换价为每套2枚2元等值兑换,目前市场价已稳步上涨到80多元,而2008年发行的面值10元的奥运钞最近市场价格已经攀升至5000元左右,三年来价格翻了500倍。此外,1988年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流通纪念币,20年内价值更是上升了5000倍,由原来的1元等额兑换升值至目前的5100元。

  其次,《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详细的中国馆纪念品,共收录9张世博会门票和一张中国馆门票,这10张门票均为世博门票原厂、原版生产,与销售使用的门票材质、外观、防伪标识等完全相同,票面价值总计接近2000元。资深收藏人士表示,按照1960年罗马奥运会全套门票曾拍出200万美元天价和北京奥运门票全套目前飙升至2万元人民币的行情推断,包含9张世博门票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的升值潜力不容小觑。

  此外,《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的“护照“功能,也让购买者特别感兴趣,由于产品中预留了盖章位置,他们可以拿着套装,在中国馆内广场平台自助盖章区及产品特许专柜处,收集清明上河图、吉祥物海宝、中国馆等各展区专门设计的个性印章,大大增加了游园乐趣。如能集齐馆内纪念戳,还能让手上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币门票套装》更有收藏价值。

  据统计,在去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上,所有参展游客共加盖了7亿多印次的各展馆印戳为纪念。参照此前中国馆续展,在中国馆再度开放的3个月内,有望迎来新一轮“盖章”收藏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