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称慈善演唱会现场发猪羊 一公一母配对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鲁勋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陈光标昨天高调“复出”,宣布通过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等渠道向井冈山、泰州黄桥革命老区等捐赠2000万元现金和3800台电脑,总价值共计3100万元。

  对于引发的争议,陈光标认为,中国慈善需要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今后其将考虑改变以往直接“发红包”的捐赠方式,或探索以捐赠实物为主。

  昨向革命老区捐款捐物

  据了解,昨天陈光标通过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峡两岸基金会进行了捐赠,捐赠款物包括2000万元人民币现金、3800台电脑,价值总计3100万元人民币;捐赠对象则是井冈山、泰州黄桥革命老区、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交通警察支队、安徽大学、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南京五老村慈善超市等

  由于受到“诈捐”、“发家黑幕”质疑,陈光标在春节期间台湾“发红包”之后就“沉寂”了一段时间,不再有类似“高调”晒钱墙的举动。昨天的公开捐赠仪式也被不少网友认为是陈光标再次“高调复出”。

  对此,陈光标称,“标哥”从来没有“沉”下去过,慈善也一直都在做。据其介绍,今年以来他已经捐赠13次,款物总值过亿元;而做慈善事业十来年,他累计捐赠款物已超15亿元。

  猪羊一公一母配对捐

  陈光标将于下个月在贵州地区举行慈善演唱会,并在现场为当地农民捐赠猪、羊和农用机械数百台,会后农民可以直接把猪、羊、农用机械拿回家。

  陈光标表示,他开始认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捐赠的猪羊都是一公一母配好对的,农民领回家一年后产下小猪,可获数万元,树立农民自力更生的能力;而农用器械则会提高其农耕效率。“创新能让慈善更具吸引力、感染力,才能吸引更多人的加入、参与进来。”陈光标说,自己每天都在思考,如何让中国慈善在内容、形式上不断创新。

  据了解,陈光标此次所捐款物仍由第三方经手,扮演中间渠道角色的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海峡两岸基金会。对于“郭美美事件”引发的中国红十字会信任危机,陈光标表示,今后是否与红十字会继续合作要看是何种合作方式、如何捐赠,怎样去做到公开透明。陈光标表示相信未来中国红十字会将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