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宣布中央支持香港发展深化两地合作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陈斌华 茆雷磊)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国家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举办的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17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宣布了一系列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新政策。

  李克强说,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要求,中央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了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金融合作若干新的政策措施。这体现了“一国两制”下内地对香港优先开放的一贯政策方针,目的是推动内地和香港经贸金融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其主要内容包括:大幅提升内地对香港服务贸易开放水平;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支持香港参与国际和区域经济合作;推动内地与香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发挥香港在粤港澳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保持国家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事关国家与香港的根本利益,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只要内地和香港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两个长期的目标,为增进内地和香港民众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于上午9时30分开幕,海内外工商专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内地与香港的政府官员共约10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