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呼和浩特烧烤市场现鸭肉加香精变身羊肉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很难想象,你在烧烤摊和饭店里吃的羊肉串,竟然大多是鸭肉、肉食鸡等杂肉制成,其羊肉味竟是因为掺加了羊肉粉、羊肉精膏等添加剂。

  在呼和浩特市东瓦窑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记者来到一家食品添加剂销售摊位,以准备开烧烤店为名,提出购买羊肉精。卖家向记者推荐了几种,有羊肉粉、羊肉精膏、羊肉精粉。

  据卖家介绍,只要把鸭肉、肉食鸡切成块,按照腌制羊肉的方法进行制作就可以。“但为了更像羊肉串,可在一个串上添加点真羊肉,这样就能以假乱真了。”

  据记者调查,这种商业欺诈行为在烧烤行业中已经见怪不怪。在采访中,一些调料品卖家就坦言:“鸭肉、鸡肉变羊肉的秘诀主要是香精,烧烤市场很流行用这个东西。”

  据食品专家介绍,羊肉精是香精的一种,与被曝光过的牛肉粉是一类物质,能够提鲜肉食,但危害明显。据国家最新出台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在关于食品用香料、香精的使用原则不得添加香精的名单中,生鲜肉被列入其中。 (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