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涨0.94%报20402点 券商股集体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虽然周二美国股市收跌,但香港市场期盼李克强访港为香港带来利好消息,港股逆势上涨,恒指早盘高开0.53%,此后在高位持续震荡,最高涨幅达到1.03%。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20,402.95点,上涨190.87点,涨幅0.94%;国企指数报11,074.59点,上涨127.95点,涨幅1.17%;大市成交324.03亿港元。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个股表现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上午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受此利好提振,券商股集体大涨,申银万国、第一上海大涨逾20%,时富金融、海通国际、南华金融、国泰君安、耀才证券、英皇证券等涨幅全都超过10%,成为今天港股市场最大的热点。

  蓝筹股也普遍上扬,中银香港、东亚银行、友邦保险等金融股再度领涨。H股中,中煤能源、经纬纺机、中国远洋、民生银行、上海石化等也涨幅居前。

  机构及专家观点

  交银国际:虽然外围股市短线有好转迹象,但本轮全球政府高杠杆化的风险已经暴露出来,且难以在短期有明显改善。市场近期应整体处于“宽幅盘整”,而非“强势反弹”,不宜盲目重仓抄底。在此阶段,行业选择显得至关重要,我们在月初的”每日策略”推荐的(1)消费;(2)黄金类股在本轮调整中明显抗跌,目前持续看好。

  南华金融:港股由低位反弹已近千点,惟成交未能配合,投资气氛未有明显改善,相信会随外围股市回落,预料20,000点位置有支持。

  宝通证券:恒指昨日试图重上10 天线不果,指数触及20400 点的10 天平均线水平即掉头回落。另一方面,大市由月初22800 点高位跌至上周低位18870 点,按照黄金比率0.382 量度恒指今轮的反弹目标,正处于20370 点,显示大市于20400 点前有较大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