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商贸城将会开到国外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做客“民声热线”,透露我省关于扩内需促发展,为中小企业建立畅通的销售渠道的相关政策。该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惠钊透露,目前广东正计划把广东商贸城开到国外。冯惠钊还透露,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将在今年年底结束。

  今年上半年,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在全省举办开拓市场活动80多场,企业签订购销合同3000多亿,工业品内销率达69.5%。同时,资金上对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予以支持。2011年广东省财政预算中安排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1.8亿元,其中将拨出0.48亿筹办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

  冯惠钊表示,这种短期的促销活动将逐步成为长效活动,省政府以及全省21个市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将带队在全国各地,也计划与一些国外城市合作,建立广东商贸城,专卖广东的产品,为中小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销售平台,解决产品销售的出路问题。

  据悉,广东商贸城由政府引导建立,给予政策扶持,按照市场规律,交给企业运转。在国内,我省已建立了40多家的广东商贸城,目前运作良好。其营销的商品主要是农副产品、家具、服装、陶瓷、建筑材料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产品。冯惠钊表示接下来,我省将把广东商贸城打入各省二、三线城市,尤其注重中西部市场,以扩大内需的途径帮助中小企业发展。此外,省经信委还与一些大的网站建立和推广电子商务平台,继续推进“广货北上”,拓展国内市场。

  冯惠钊还透露,按原计划,家电下乡到2013年结束,而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会在今年年底结束。而购买汽车、摩托车的优惠政策将持续到2013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