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有理由对经济保持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澳大利亚经济面临诸多全球不利因素,但由于国内经济基本面强劲,澳大利亚完全有理由保持信心。

  综合媒体8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17日表示,澳大利亚依然面临全球经济不利因素,但澳大利亚完全有理由保持信心,因为国内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

  斯万表示,尽管欧洲经济依然显现出大范围疲弱态势,但美国经济数据已经有些许改善。“不过,我们仍将面临显著的全球经济不利因素。”

  斯万也曾在8月14日表示,受益于自身强大的前景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可安全渡过全球经济市场动荡的难关。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国。

  斯万当时还指出:“澳大利亚公共负债水平低,失业率处于低位,并拥有多种多样的投资渠道,我们预计下一财年将恢复预算盈余。尽管澳大利亚未能在这次的经济动荡中幸免于难,但我们的前景依然要比欧洲和美国等强劲的多。”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