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市场经济状况不尽人意 黄金再次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AAA评级遭调降之后,欧债危机迅速恶化,意大利、西班牙甚至法国都被拖下水。被寄予厚望的德法峰会却令市场大失所望,没有欧元债券,没有扩大欧洲稳定基金规模,有的只是建设欧元区经济政府的伟大理想。面对日益严峻的欧债形势,欧元区推出的各种救助工具都显得苍白无力,现在只剩欧洲央行依然坚守阵地,通过不断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来稳定市场,但问题是,欧洲央行还能撑多久?

  美元指数:欧洲方面未能带给市场任何利好,但美国的昨日公布的制造业是数据确实利好的,周三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突破74.00整数关口。随后美指出现回落走势,目前在74.00下方震荡,从图上看出,短线有望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反弹压力74.35附近,支撑位置73.70/73.60。

  黄金: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主权债风险和信用评级下调给宏观经济带来不确定性,金价在2012年将上涨至2000美元/盎司。另外,投资寻求和各国央行购买量的快速增长,也会推动金价走高。由于欧元区GDP增长放缓,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黄金期货周二(16日)收盘创下纪录高点。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27美元,至1785.00美元/盎司,涨幅1.5%。从技术看黄金亚洲市场处于高位横盘震荡,后市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性,但是投资风险短期也在加大,反弹压力1800美元附近,下方支撑1765/1760美元,谨慎看高黄金。

  原油:美国NYMEX 9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三(17日)亚市早盘小幅回升。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幅度远高于预期,这帮助抵消了欧债忧虑的影响。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公布数据称,8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75万桶,美国汽油库存下降537.4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29.3万桶。而分析师们预期8月12日当周汽油库存下降1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0万桶。从四小时图上可以看出目前原油正在回调线50%的位置交投,短线横盘震荡蓄势如能够强势突破该位88.10美元有望继续冲高90美元附近,反之将会测试85.5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谨慎看高原油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