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介机构预计还将有至多35城执行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已经列出了五条标准,欲将房价涨幅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列入限购范围。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向新浪财经预计,将会有30-35个左右的二三线城市将列入采取限购措施报告内,未来全国限购城市将达到70余个,这将促使全国房价加速下行。

  据媒体报道,住建部已下发相关文件,要求8月20日之前,各省住建厅需要将所辖内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报告上交住建部,是否采取必要措施限购,也将包含在这份报告内。7月底,住建部已经公布需要纳入限购范围的二三线城市的“五条标准”。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根据此“五条标准”对全国二三线进行监测,预计将会有30-35个左右的二三线城市将列入采取限购措施报告内。

  首先,统计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秦皇岛、赣州、常德、丹东、烟台等13个二三线城市6月份房价同比涨幅5%以上,并且连续三个月同比涨幅超过5%。

  其次,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秦皇岛、哈尔滨、徐州、济宁、银川、潍坊、北海、柳州等17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上涨幅度在20%以上。

  另外,部分城市位于已限购的一线或省会城市周边,其拥有到达重点城市交通便利,本身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位置、环境、经济发展等优势,如扬州、东莞、嘉兴等,同时房价和重点城市相差较大,因此外地人购房比例较高。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廊坊、保定、扬州、惠州、香河、宜昌、镇江、舟山等19个城市均符合上述条件。

  其中,秦皇岛、潍坊、柳州、烟台、扬州、东莞等14个城市满足两项以上限购标准,另外约有18个城市在在单一标准衡量中位于前列。

  截至8月已有41个大中城市出台限购政策,加上这次预计限购的城市,限购城市的总数将达到75个左右。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已限购的39个城市价格平均上涨4.23%,较未限购城市低0.43%。

  执行限购的政策三线以上城市达到75个,意味着全国将有一半以上执行限购。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此次限购政策将在二三线城市深入扩展,将有利于调控作用叠加显现,房价或加速下行。(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