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峰会避实就虚 欧元祸不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未能就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规模达成意向,尽管双方在欧元区监管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令市场感到些许宽慰,但在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这一市场关注的关键问题上却依然毫无意向,两国首脑新闻发布会召开伊始,欧元一度飙涨至1.4470水平的日内高低点,但随后失望之情的迅速洋溢令汇价瞬间跌至1.4380水平一线,欧元冲高回落的同时,市场情绪也受到一定打击,汇市近期可能再次陷入整理。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梅克尔公布了进一步加强欧元区一体化进程的广泛计划,其中包括赤字限制和每年举行两次峰会,但他们表示联合发行欧元债券只可能是较长期的选项。德法两国的提议未能解决法国问题,欧洲金融稳定机构无足够资源购买债券的问题,也未能找到再次刺激经济增长的途径,德国和法国是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市场本认为这两个国家将在抑制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债务危机负面影响方面发挥领头人的作用。但是,由于周二的会议并没有拿出实质方案,加之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表现低迷,这一切都令市场感到失望。

  受德国和法国经济停滞拖累,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幅度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新低。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且远低于一季度的增长0.8%。斯蒂格利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欧元区主权债务灾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缺乏财政空间,这使得问题更为严重,除非能够找到解决方式除非能够推出类似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框架,否则陷入困境的成员国将难以达成财政要求。日内将公布英国8月份央行会议会议纪要,在通胀强劲但经济复苏缓慢时,市场倾向关注会议纪要中委员立场是否进一步分化,同时也将在央行声明中寻找英央行未来的利率线索。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表示,即将于9月出台的经济复苏提振计划将不会包括创建旨在推动就业增长的部门。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称,我们会在国会进行新一轮商讨,将向他们提出综合性减债内容和维持举债形势可控,而且就业目前已开始增长。

  芬兰财长昨日表示,该国已经和希腊方面就抵押品问题达成一致,但对于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依然持反对态度。就抵押品问题达成一致为政府帮助以希腊为首的欧元区受困国铺平了道路,但该国在欧元区共同债券方面的立场不变。每个国家都必须为自己当前及未来的债务负责,我们对此的立场不会改变。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德法两国领导人周二进行会晤后暗示,并不赞成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双方在该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420做空 止损:1.4460 目标:1.4340

  英镑兑美元:1.6450做空 止损:1.6490 目标:1.6360

  澳元兑美元:1.0500做空 止损:1.0550 目标:1.0420

  美元兑瑞郎:0.7930做多 止损:0.7900 目标:0.8030

  美元兑加元:0.9810做多 止损:0.9780 目标:0.9880

  美元兑日元:76.60做多 止损:76.30 目标:77.30

  黄金:1790做空 止损:1796 目标: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