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部分地区出现四种新版高仿假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旦发现这四种新版假钞,请及时报案! ”佛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期,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的新版假钞开始在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目前佛山尚未发现,昨日佛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这四种新版假钞,请及时报案。

  最近,杭州市萧山公安分局发现,社会上出现了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的新版假钞。经调查发现,此类假钞最早于7月25日出现在湖南省永顺县,蔓延速度非常快,这些假钞仿真度比之前出现的HD开头的假币更高,伪造假币的技术也大有提高,这些假币上都印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伪造标志。 据《南方日报》报道

  多知道点

  人民币上的编号

  人民币上的编号,前两位英文字母叫做冠字,后八位阿拉伯数字叫号码。26个英文字母除了V,另外的25个都会用到冠字中;至于号码一般是8位,判断人民币的真假,是不能简单地看字母和数字的搭配,除非字母出现了V,或者数字位数不对。

  如何识别此类新假币?

  以TJ55、AZ88、WL15、YX86开头

  ●从整体票面颜色来看,真币颜色偏红一点,假币颜色相对白一点;

  ●从票面立体感上看,真币立体感相对强一点,假币相对平板,无立体感;

  ●从票面水印看,真币100元水印背景为白色,而假币的100元水印背景是黑色,且呈半梯形形状。

  ●另外,真币毛主席头像的左眉毛与眼睛很清晰地分开,假币左眉毛与眼睛相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