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求美国政府:给我加税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 新晚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5日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呼吁最富有的美国人应当缴纳更多所得税,以帮助政府削减预算赤字。正前往中西部三州为明年总统大选造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此表示赞赏。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者米特·罗姆尼则认为,向富人增税会减少美国的就业机会。巴菲特这番话正值美国国会两党就如何削减财政赤字激烈争执,焦点为是否增加向富人收税。

  巴菲特当天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称国会对像他这样的亿万富翁过于娇惯。巴菲特写道,他去年的税单总额为639.8744万美元,“听似不菲,却只占我须纳税收入的17.4%。我的办公室雇佣20多人,他们缴税的税率高于这一比例,33%至41%,平均36%”。

  他敦促国会立即采取措施,增加收入过100万美元者的税负,收入过千万美元者的税负应更高。按照他的说法,多数富豪不介意多缴税,“尤其在许多美国人面临困难的时期”,并表示这种做法不会打击富人的投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