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 德法峰会几无突破 瑞士政府干预加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法峰会否认了欧元区共同债券是让欧元区受困国家获得融资的渠道这个观点,瑞士政府周三晚些时候将公布扶持经济、遏制瑞郎升值的措施。市场猜测瑞士央行可能加强瑞郎干预的措施。欧元的下跌已经在所难免,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没有提供任何事,笔者认为这样的结果是灾难性的。市场大部分投资者都希望会议能够带来欧元区共同债券,让欧元区成员国能够联名向投资者发售债券;或者增加欧洲财政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 EFSF)的资金规模。但是并没有什么欧元区共同债券出台,而我觉得很多投资者都指望有类似的声明出现,更加荒唐的是,他们竟称稳定机制资金规模已足够大。

  隔夜美国道指闻讯后即出现三位数的指数跌幅,已经表明市场恐惧的出现,抛售尽在至此。

  会议传达的主要信息就是欧洲央行(ECB)现在成了孤家寡人,他们将被迫买入一些主权债务,他们也别无选择。

  美元:我们已经看到衰退忧虑急升,现金仓位大增。市场的态度悲观已预见到许多坏消息。这明显是一个买入信号,但若说我们将回到先前水准,还有些过于乐观。市场可能上涨,但我们认为涨势将有限。8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下降80万桶;此前8月5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23万桶,至3.4975亿桶。调查还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料减少约130万桶,8月5日当周为减少159万桶;上周馏分油库存料增加40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下降0.2个百分点,此前一周为增加0.7个百分点,至90%。

  黄金:黄金是一种货币,而该货币目前似乎受到所有人的追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正受到威胁。他指出:"黄金并不安全,金价每天呈现40至60美元,有时甚至高达80美元的波动,此种走势并不安全。而美元可能相对安全,在收益率曲线较前端的美元证券可能是目前全球唯一安全的投资产品。不过国际现货金价随后仍一路上涨,并创出了1800美元/盎司上方的纪录高位,目前仍在该位下方震荡蓄势。短期建议谨慎做多黄金,由于市场的避险将开始专业谨慎。

  今日注意事项:关注美国能源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以确认库存下降情况,不过美国石油学会的数据仍然有助于减轻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以及欧洲解决主权债务问题能力的忧虑。美国上周零售汽油需求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油品零售价下滑未能阻止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如果数据差,今日股市的下行将开始。

  今日策略:欧元关注1.428阻力,跌不破 等待回调上行再次做空,昨日的欧元做空计划依旧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