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归于平静 期指呈现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今日纷纷跳空低开,早盘在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快速拉抬下,股指快速翻红,午后市场震荡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个股活跃度有所下降。沪指报收2601.26点,跌6.91点,沪深300指数报收2886.01点,跌11.57点,成交量明显减少。从板块来看,物联网、煤炭、黄金、家具、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纺织机械、造纸、印刷包装、农化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以10日均线为依托,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在此附近争夺较为激烈。信息面来看,住建部已经下发文件给出二三线城市限购五大标准。给出的新增限购城市名单的建议5条标准包括处于房价涨幅前列的城市。在此看来,房地产调控难以缓解,此外,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港出席论坛时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较为平静,调控政策处于观察期。

  今日股指期货表现强于现指,明显抗跌。期指全天呈冲高回落走势,主力合约全天主要围绕2900点震荡,但临近尾盘时IF1109震荡回落。1109合约报收2885.6点,涨4个点。四份期指合约全天成交约18万手,持仓量小幅增加至3万手上方。目前看来,市场对后期有所分歧,在没有紧缩政策继续出台的情况下,连续两天震荡走弱,显示多空双方对后期存在分歧。但从中金所公布的主力持仓来看,目前空头净持仓处于历史较低位置,1109合约空头净持仓在2000手附近。且空头有减仓迹象。

  操作上,多单续持。

  (中证期货 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