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故宫回应端门违规经营质疑:以前不属故宫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7日电 (张中江) 近来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故宫博物院,日前被指“端门内展厅门票不盖章,涉嫌违规经营”。17日下午,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办理接手端门地区管理过程当中,全部完成接收后将改造成售票、咨询、疏导等观众服务区。以前所办的展览等不属于故宫管理”。

  近来因“哥窑门”、“瞒报门”、“拍卖门”等饱受外界质疑的故宫博物院,再被曝出“涉嫌违规经营、向游客敛财”。

  《法制晚报》17日刊发报道称,原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司副司长、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陈炳才在其实名认证的腾讯微博上称,故宫内西侧的端门,开设有杨贵妃、历代皇帝展等多处展览室,门票为5元或10元,但展览实际内容较少,且票面无税务章和公司财务章。

  报道中称,该报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故宫南侧的端门内,从端门往北至午门的路段两侧,杨贵妃展、中国历代皇后展、女皇武则天展等展厅达十余家。展览门票价格不等,主要分为5元和10元两种。但所谓门票,其实只是一张白底的纸,类似于手撕发票,上面印着展览主题和票价。票面没有任何公章,也没有主管单位的落款。

  中新网记者17日下午就此事向故宫新闻发言人冯乃恩求证。冯乃恩发来短信表示:“我们正在办理接手端门地区管理过程当中,全部完成接收后将改造成售票、咨询、疏导等观众服务区。以前所办的展览等不属于故宫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