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土豆网8月16日确定发行价 王微或敲开盘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Donews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oNews 8月16日消息 8月16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土豆网将于8月16日最终确定发行价,8月17日赴美国上市,届时CEO王微将率一行高管团队前往纳斯达克敲开盘钟。

  招股书显示,土豆将发行60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IPO区间为28-30美元,如获超额认购最多将融资1 .8亿美元,按IPO中间价计算市值为8 .22亿美元,股票代码为TUDO。

  消息称,土豆将于16日进行定价,17日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目前未清楚此前传出的收购方“百度”是否在认购行列中。此前,美国财经网(博客,微博)站SeekingA lpha认为,土豆上市后股价可能微涨,但与优酷一样,其定价仍然偏高。

  8月15日,土豆网CEO王微在博客里发表文章,一份有关土豆网在美国路演的视频曝光,王微在视频中对土豆网的发展历程、竞争力等方面做出说明,王微同时表示土豆网的定位为媒体公司:一个面向PC、移动及其他展示界面的高效分发平台。

  王微在路演视频中表示,土豆网从第一天开始就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发展的前五年里,主要的竞争指标是UGC(用户创造内容),竞争对手一度达到200多家,最终竞争主要集中于产品和技术 。而在1年前,土豆意识到有必要引入更多电影、电视剧等内容,而这些内容的争夺也是非常激烈。

  路透社旗下IFR报道称,土豆网目前已获数倍认购,其中认购者主要来自美国和亚洲,包括长线投资人和对冲基金,有很多投资者下单时没有价格限制。

  有视频行业人士认为,土豆网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的发展,但竞争会更加惨烈,中国网络视频市场洗牌进程也将显著加快,而版权泡沫不会在2011年年底破灭,反而会继续放大,膨胀,一直会持续到2012年年底,甚至更久。(完)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土豆网
  • 8月16日
  • 确定
  • 发行价
  • 王微
  • 开盘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