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窄幅收阴 股市成交清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合约IF1108本周就将完成换月,目前IF1109已成为主力合约,IF1109今日窄幅震荡,仅开盘后有一次有力度的冲高和回落,尾盘15分钟波澜不惊,最终收于2890.6点,上涨4.0点,涨幅0.14%;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收于2886.01点,下跌11.57点,跌幅0.40%,目前期限差为升水3.4点,连续3天的大幅贴水在今天出现扭转;股市方面沪市收于2601.26点,下跌6.90点,跌幅0.26%,深市收于11598.28点,下跌67.13点,跌幅0.58%。

  从量能上看,期指今日平稳运行,两合约全天成交18万手,在换月周这样的成交量属于正常,净持仓量增加近400手;但反观股市方面,沪深两市仅成交1400亿,可谓清淡。从技术上看,今日股市期指均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因煤炭、有色两大权重板块陷入调整,致使大盘走势沉闷,日K线收一根阴十字星线,跌穿10日线但仍在5日线上方,本轮反弹形成了以头顶脚的技术形态,2650一线如果不能以放量站上的姿态一举突破的话多方人气恐怕会进一步涣散,反弹也就宣告结束。

  消息面上,今天有两件大事,第一是紫鑫药业的临时停牌和其背后的故事,如果深究恐怕会造成“一棵人参引发的血案”,毕竟如果消息属实,要牵扯出的包括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给出各种买入评级的券商研究所,关联方,可能还包括当地政府,以至于整个保健品行业,甚至于发审委的相关监管职能部门都会遭殃,而由此引发的信用危机则会蔓延到全行业,证券市场本身是建立在信用上的市场,此案一出,又有多少家企业能拿得出足够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呢?第二是李克强副总理带给香港的大礼——RQFII,加上一年期央票利率意外跳升,加息预期又要升温,同时预示国内资金面进一步趋紧,而且对国际板和新三板的推出似乎有了渐行渐近的感觉。可以理解为两大利空,此次“维稳”反弹行情是否会到此为止,我认为后市偏震荡概率大,短时间内货币政策和外盘都不稳定,在期指2900一代高抛低吸似乎为上佳策略。

  (弘业期货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