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总局部署燕窝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领导包案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彻查到底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 记者姚芃一些地区工商部门在市场检查中发现,市场上销售的有些燕窝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国家工商总局今天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燕窝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全国工商系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要求各地切实加大对销售假冒伪劣燕窝案件的查办力度,对大要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彻查到底。

  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开展市场集中检查,对发现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燕窝,一律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依法查处。对市场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政府、食安办和上级工商部门报告。要加强部门间和地区间情况通报,跟踪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要依据法定职责,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工作纪律和信息管理,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上级工商部门,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要加强与卫生、质检、食品药品、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与协作,形成监管合力。

  通知要求各地严格监督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及经销台账制度。要严格落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退市制度,对退市后的燕窝,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置,该销毁的要坚决销毁,防止再次流入市场。要严格落实基层工商所食品安全日常巡查和属地监管责任制,切实建立健全燕窝市场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