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金融教授讲座:VIE和帐外融资的福与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金融教授讲座暨在职金融MBA深圳招生咨询会

  2001年VIE(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可变利益实体)拯救了身陷帐外资产巨亏丑闻的安然公司,但2008年雷曼兄弟却因过量VIE资产背后的金融衍生品巨亏而直面倒闭。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从中资互联网公司境外上市,到马云(微博)的支付宝风云,广为套用的VIE模式背后有着怎样的风险危机?应如何规避?

  除了传统的帐内反映的银行贷款,债券融资,股市融资,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还让人们知悉了许多现代帐外融资工具概念,如MBS (Mortgage-backed Securitization抵押贷款证券化),CMO (Collateralized Mortgage Obligation房产抵押债券),CDO (Collateralized Debt Obligation债务抵押债券),CDS (Credit Default Swap信用违约交换)等。

  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化,境外IPO中该如何用好帐外融资这个独门暗器?

  本期长江金融学教授讲座将讲解VIE和帐外融资的本质与变迁,探讨中国企业境外上市缘何频繁使用帐外融资。

  在一睹教授风采的同时,您还将有机会近距离感受长江、体验长江,现场与在职金融MBA招生人员以及长江校友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长江商学院的背景、办学特色、在职金融MBA课程内容以及申请流程。

  本讲座免费入场。席位有限,敬请点击此处

  日程安排:

  日期: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时间:14:00-16:30 (13:30签到)

  演讲人:刘晓蕾教授

  演讲题目:VIE和帐外融资的福与祸

  地点:深圳市深南大道7888号东海国际中心A座31层,地铁一号线车公庙站

  教授介绍:

  刘晓蕾博士是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金融学助理教授。有多年名校MBA、高层管理教育金融学相关课程任教经验,并获最佳教学奖和最佳论文等殊荣。研究领域主要在企业融资。刘晓蕾博士是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金融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