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停产效应继续发酵  PTA再次大涨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缺乏更明确方向指引,17日,国内商品期货整体继续展开震荡盘整,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仅PTA期货“一枝独秀”,受大连化工厂停产搬迁提振再次大涨,带动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表现的商品综合指数小幅收红。

  尽管作为PTA原料的PX价格目前并未显著上涨,但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停产搬迁的效应继续发酵。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福佳大化客户包括远东石化等较多国内生产PTA的厂商,随着福佳大化恢复生产面临不确定性,原料PX供应偏紧的态势将支撑PTA走高。当天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也高开高走,资金大举介入,盘中增仓震荡上行,成交量、持仓量大幅放大,主力合约收于10024元,创下4月份以来的新高,较前一交易日大涨了3.75%。

  包括金属、石化以及谷物等上市商品均继续疲软。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金属类商品尽管全线收红,但收盘涨幅均不超过1%,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收于每吨6.68万元,仅微幅上行了0.06%,涨幅最大的期锌主力合约尾盘也仅上涨0.69%,收于每吨1.68万元。

  受制于抛储导致的投资者锁定获利影响,软商品品种白糖则继续下挫,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39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0.3%,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另一软商品棉花尽管一度冲高,但基本面因素限制反弹,主力合约尾盘也仅小幅上扬0.33%,收于每吨2.13万元。

  此外,连续反弹后的豆类、油脂等农产品也继续震荡等待进一步指引,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606元,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04%,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玉米期货小幅下挫,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40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0.37%,跌幅最大的农产品早籼稻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257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0.81%。

  三市上市商品仅焦炭期货收盘跌逾1%,主力合约尾盘收于2156元,再创上市来的新低,较前一交易日下挫了1.01%,连续5个交易日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