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近2.7万用户集体起诉苹果公司侵犯隐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首尔8月17日电 (报道员 权香兰) 韩国昌原市一家律师事务所17日代表近2.7万名苹果手机用户向昌原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苹果公司总部及其韩国分公司涉嫌收集苹果手机用户的位置信息,侵犯隐私,要求苹果公司给予每人100万韩元(约合933美元)精神赔偿。

  据MiraeLaw律师事务所介绍,本次诉讼共有约2.76万名苹果手机用户参与,该律师事务所先为其中的约2.67万人进行集体起诉,其余用户则因未成年以及委托资料不充分等因素,暂时将起诉时间推迟,待手续齐全后,该律师事务所再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

  据悉,MiraeLaw律师事务所7月15日至30日在网上发布公告征集本次诉讼的参与者。韩国目前苹果手机用户超过300万,参与本次集体次诉讼的用户不到1%。该律师事务所计划于本月17日至31日进行第二次参与者征集活动。

  此前,MiraeLaw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金某于今年4月底以苹果公司涉嫌收集用户位置信息,侵犯用户隐私为由,向昌原地方法院起诉苹果韩国分公司,要求该公司赔偿其精神损失费100万韩元。金某胜诉,苹果公司于6月底向金某支付了赔偿金。

  该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说,本次集体诉讼参与者众多,相关诉讼材料还需要送至苹果的美国总公司,因此,本次集体诉讼的判决结果需要等待较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