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30亿元推ihome计划 解释细则今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8月16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推出30亿元的“iHome”置业贷款计划,并投入5亿元成立教育基金,用于教育环境的硬件设施建设,和相关教育机构共同办学,解决员工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同时,考虑到物价上涨压力,集团将给诸多基层员工发放超过4000万元的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彭蕾在微博上表示:在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很多员工开始承担更多的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和责任,集团希望帮助员工和家人享受到公司成长带来的更好生活。

  据《钱江晚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公关总监陶然说,30亿元无息住房贷款的提供对象为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期限满2年以上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大陆正式员工,这部分员工如需购置工作地首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可向公司申请置业贷款。服务期在2年以上(含)3年以下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20万;服务期为3年以上(含)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30万。在杭州有房的员工是不能享受此计划的,“比如我不能享受无息住房贷款计划,但集团推出的5亿子女教育基金应该可以享受到”。

  陶然表示,8月17日中午将出台一个具体细则。

  8月11日阿里巴巴(1688.HK)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营收16.2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