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和意大利欢迎法德欧洲融合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和意大利周二对法德提出的促进欧元区进一步融合的提议表示欢迎,两国还表示,希望该方案会有利于欧元区范围债券推出。目前西班牙和意大利在举债成本问题上正经受着市场的严格审查。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的声明增加了发行欧元区统一债券的可能性。一些人认为这是确保欧元区深陷债务危机国家获得融资的唯一途径。西班牙执政党社会党发言人在接受国家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越接近经济政策的融合,就越接近接受欧元区债券这一理念。”

  欧元区最大两个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在周二会后宣称将保卫欧元,并为未来财政联盟构筑了框架,但他们未表示要提高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金额,并表示欧元区统一债券问题必须延后。

  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所属政党意大利力量党的议会下院领袖Fabrizio Cicchitto称,意政府与默克尔和萨科齐有相同的看法,希望德国领导人认可欧元区债券统一计划。他表示:“我们希望默克尔9月份会认识到欧元区统一债券的价值。”(俊逸)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