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ABMiller对福斯特集团发起恶意收购要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间消息,全球啤酒生产商SABMiller(SAB)周三将其对澳大利亚啤酒生产商福斯特集团(Foster's Group)10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转为直接向股东收购股份的恶意要约。福斯特集团将在几天后发布年度业绩,市场预计该公司盈利有所下滑。

  SABMiller这份每股4.90澳元(约合5.15美元)的现金收购要约与该公司在6月份首次发起的要约价格维持不变,但福斯特集团董事会否决了这份要约。如果福斯特集团支付下半财年的股息,那么收购价格将被降低。市场预计福斯特集团将支付每股大约0.15澳元(约合0.16美元)的股息,也就是相当于SABMiller要约价格的3%。但与其处于对立面的是,澳大利亚股市在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已经下跌了4%以上。

  SABMiller发起恶意收购要约的背景是没有其他公司对福斯特集团发起竞购要约,但福斯特集团的股东认为SABMiller的收购要约无法成功。基金管理公司Ausbil Dexia首席执行官Paul Xiradis称:“我不认为现有的这份要约符合(福斯特集团的)公允价值。福斯特集团是一项有价值的资产,该集团拥有强劲的现金流,目前很可能正处于其盈利周期的低点。对于一项品牌业务来说,那种要约低估了其价值。”

  根据澳大利亚股市规定,SABMiller现在有两个月时间发起一份正式的要约。在悉尼市场今天的交易中,福斯特集团股价收盘上涨0.6%,报收于4.96澳元(约合5.21美元),此后SABMiller对其发起恶意收购要约。

  福斯特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帕拉尔斯(John Pollaers)曾在今年6月份表示,SABMiller的收购价格过低,以至于不值得对这项要约展开讨论。但在最近,帕拉尔斯在一个公共论坛上遭到责难,批评者指责其未能与SABMiller展开交易谈判。福斯特集团周三拒绝就此事进一步置评,该集团定于8月23日发布上一财年的财报。

  SABMiller这项现金要约对福斯特集团的估值为95亿澳元(约合100亿美元);如果将债务计入到企业价值中,则这项要约对福斯特集团的估值为11.2亿澳元(约合11.7亿美元)。分析师称,这两家公司合并不太可能会遭遇反垄断监管问题,且预计不会有其他公司对福斯特集团发起竞购要约。(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