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为堵漏工作辩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壳牌位于英国北海海域的钻井平台发生原油泄漏,批评之声越来越高,壳牌表示,为更好地处理问题,详尽的风险评估是必要的,需要花费较多时间来完成。

  综合媒体8月17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17日称,大约660吨石油仍然存在于该公司位于英国北海海域发生泄露的钻井平台管道中,并解释称,为了将进一步泄漏量最小化,阻止原油继续泄漏需花费较多时间。

  在过去的七天中,在越来越高涨的公众批评声中,壳牌一致在努力阻止其Gannet Alpha钻井平台泄漏油管继续漏油。

  壳牌欧洲勘探和生产活动技术总监Glen Cayley称,“我无法确保能够足够详细地说明进行详尽的风险评估的必要性,也无法确保所要采取的任何工作都能够安全落实。”

  壳牌已经做出评估,自10日发生泄漏以来一周的时间中,大约216吨石油,或1,300桶已经从Gannet Alpha平台泄漏到海水中。到17日下午,石油继续以每天不到一桶的量泄漏。关于需要多长时间能够最终停止泄漏,壳牌拒绝给予说明。

  Cayley称,如果油管继续漏油,海面浮油不可避免地将穿过中间线进入挪威北海海域。他称,壳牌已经将此可能性告知挪威政府。挪威石油安全局未能立即给予回应。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DECC)制定监督壳牌处理泄漏事件的官员Hugh Shaw称,“泄漏事件已经处于控制之下,目前泄漏量已经极大地减少。”他称,DECC同英国健康与安全部(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将全面调查事件起因,之后将提交报告给苏格兰地方检察官,或公共起诉人。

  苏格兰环境部长Richard Lochhead称,壳牌知道说明事件起因以及解决泄漏问题的途径的必要性。

  Cayley称,从18日开始,Gannet钻井平台将关停30天,但他强调称这只是计划已久的维护保养。但是他称,经过此次泄漏事件,针对该钻井平台的其他输油管道的安全检查工作将全面展开。该钻井平台为壳牌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共同所有,由壳牌负责运营工作。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