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评级机构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75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惠誉国际、标准普尔、穆迪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或称NRSRO。

  惠誉国际(Fitch)是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是唯一的欧资国际评级机构,总部设在纽约和伦敦。在全球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1100多名分析师。

  1913年,惠誉国际由约翰·惠誉(John K.Fitch)创办,1997年底并购英国IBCA公司,又于2000年收购了Duff&Phelps和Thomson Bank Watch。目前,公司97%的股权由法国FIMALAC公司控制。Hearst Corporation于2006年并购了惠誉集团20%股份。

  惠誉国际业务范围包括金融机构、企业、国家、地方政府和结构融资评级。迄今惠誉国际已完成1600多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评级, 1000多家企业评级及1400个地方政府评级,以及全球78%的结构融资和70个国家的主权评级。其评级结果得到各国监管机构和债券投资者的认可。

  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Poor's)是一家全球金融市场信息供应商,提供信用评级、指数服务、投资研究、风险评估和数据服务。标准普尔在100多个国家为大约 32万亿美元的债务证券提供评级,在世界范围内提供79个主要的指数系列。标准普尔500指数为广大投资者所了解。标准普尔全球1200指数涉及31个市场的证券,约涵盖了全球资本市场份额的70%。目前标准普尔在23个国家拥有大约8500名雇员,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

  受标准普尔公司将希腊长期主权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的影响,纽约和欧洲股市大幅下挫。标准普尔公司当天以希腊经济增长前景疲软且政府缺乏应对策略为由,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暗示有继续下调的可能。这一消息加深了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导致纽约股市出现大幅跳水,道琼斯指数在很短的时间内便下跌百点以上。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下跌2%左右,为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这欧洲三大主要股指均出现大幅下跌。此外由于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问题影响经济复苏并导致能源需求下滑,国际油价下跌。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6美元,收于每桶82.44美元。伦敦市场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收于每桶85.78美元。

  穆迪(Moody),主要指的是穆迪的投资等级或穆迪的投资服务公司,总部位于纽约的曼哈顿,最初由John Moody在1900年创立,是美国评级业务的先驱。它不仅对国内的各种债券和股票进行评级,还将评级业务推进到国际市场。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曾经是邓白氏(Dun& Bradstreet)的子公司,2001年邓白氏公司和穆迪公司两家公司分拆,分别成为独立的上市公司。

  穆迪公司的创始人是约翰·穆迪,他在1909年首创对铁路债券进行信用评级。1913年,穆迪开始对公用事业和工业债券进行信用评级。目前,穆迪在全球有800名分析专家,1700多名助理分析员,在17个国家设有机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MCO)。

  穆迪同标准?普尔同是世界最著名的债券评级机构,也是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另外两个公司是标普与惠誉评级)。它的业务与评级与标准普尔大同小异。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信用等级标准从高到低可划分为:Aaa级、Aa级、A级、Baa级、Ba级、B级、Caa级、Ca级和C级。

  在2008年穆迪公司高管爆出华尔街丑闻,其高管在会议中爆出:“为了赚钱我们把灵魂出卖给了魔鬼。”

搜索更多 1975年 FIMALAC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