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件证明世界新闻报广泛讨论窃听做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默多克或再受传唤

  据新华社电英国议会16日公布前《世界新闻报》记者克莱夫·古德曼2007年所写信件。这名因窃听获刑的记者指认,窃听做法曾在《世界新闻报》“广泛讨论”。这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先前证词有“出入”,后者或将再受传唤。

  古德曼2007年1月因窃听王室电话获刑4个月,后遭《世界新闻报》解雇。

  英国议会负责窃听调查的文化、传媒与体育委员会16日公布古德曼2007年3月所写信件。他在信中写道:“这一(窃听)做法在日常编辑会议上广泛讨论,直到(《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安迪·)库尔森禁止明确提及这一词语。”

  德新社报道,古德曼信件由一家负责处理古德曼与《世界新闻报》纠纷的律师事务所提供。

  文化、传媒与体育委员会说,将于9月6日传唤《世界新闻报》法务经理汤姆·克龙、前主编科林·迈勒等高管。委员会声明说:“他们就质询所提供的证据,将决定委员会是否进一步质询詹姆斯·默多克。”

  小默多克作证时说,自己2008年与窃听事件受害者之一、英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首席执行官戈登·泰勒达成和解时,不知道《世界新闻报》全部窃听事实。

  窃听案关键人物之一、《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库尔森一度担任首相戴维·卡梅伦的新闻主管。他一直否认知晓《世界新闻报》经由非法渠道获取信息,7月8日涉嫌电话窃听和贿赂警察被捕,现获保释。

  利物浦大学政治学教授乔纳森·唐说,卡梅伦政府可信度再度受损。伦敦骚乱刚结束,卡梅伦誓言修复英国“破碎的社会”,但自己的前任新闻官却可能牵涉窃听并说谎,“情况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