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去年审出违规金额1亿多 涉10亿管理不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昨天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蔡一平为东莞市卫生局局长、黄贵田为东莞市农业局局长、胡荏光为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会议还决定终止张江的东莞市人大代表的资格。

  会议还公布,去年东莞市审计局在对相关部门和项目的审计中,查出违规金额11182万元。

  审出10亿管理不规范金额

  记者从会议审议通过的东莞市2010年决算草案和201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一系列报告中获悉,2010年,东莞市审计局重点审计了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和市区内涝整治、帮助经济欠发达村更新自来水水管、对口支援四川重建等专项资金(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同时还对其他专项资金和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审计。

  审计共查出违规金额11182万元,同时还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02485万元和应上交财政收入27887万元。

  上半年财政收支进度理想

  据悉,2010年,来源于东莞的财政收入为721.81亿元,比上年增长21.7%;财政总支出482.30亿元,收支相抵,结余54.75亿元。

  今年1~6月,来源于东莞的财政收入为426.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财政支出187亿元,完成预算46.7%,总体来看上半年财政收支进度理想。

  社保参保人次同比增13%

  社保基金预决算情况报告显示,2010年东莞各社会保险险种参保人数、基金收支、基金结余稳中有升,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到2010年年底,全市社会保险5个险种参保总人次达2350万,同比增长13%。在基金征缴方面,2010年全市4项社保基金累计征缴124亿元,较上年增长29%,完成预算的109%。在待遇支出方面,全市4项社保基金累计支付职工社保待遇53亿元,较上年略降3%,完成预算的97%。在累计结余方面,全市4项社保基金累计结余为363亿元,较2009年增长32%,完成预算的109%,基本能按预算执行。

  任免信息

  3位局长履新

  公开资料显示,出任卫生局局长的蔡一平下个月即将年满56岁,他是广东梅县人, 1978年8 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

  黄贵田是东莞大朗人,出生于1968年,写得一手好书法,现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华人书法院副院长、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黄贵田此前曾以援藏干部的身份担任林芝县第五批广东援藏工作组组长、林芝县委书记。

  胡荏光此前曾任农业局局长,并力推东莞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

  罢免张江

  市人大代表职务

  昨天的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东莞市第078选区罢免张江东莞市人大代表职务的审查报告,对张江的东莞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予以确认,并决定以常委会的名义发布公告。

  至于罢免的具体原因,市人大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暂不知情。记者多次拨打张江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其他部分任命

  刘林宏任莞城街道人大工作联络委员会主任

  江和平任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

  谭伟明任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厚街人民法庭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