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已发现新版以TJ55WL15开头高仿真假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面为假币)真假对比,差别显而易见

  8月17日,本报A5版对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四种新版高仿真假钞做了报道和提醒。当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大连市场上目前已经出现了以TJ55、WL15开头的百元假钞,但数量很少。

  8月8日,在甘区姚家经营一家面馆的王女士便收到了一张以WL15开头的百元假钞。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女士有些气愤。“花假钱的是一个50多岁的妇女,转身的工夫她就不承认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拉面馆不大,但生意很好。当天中午客人尤其多,她和服务员忙得不可开交。那名妇女和两个年轻男女、一个小孩坐在距离收银台不远处。

  吃完面后那名妇女前来结账,他们一共消费了29元,那名妇女拿出100元钱扔到了收银机里,王女士并没有仔细看便将71元钱找给了她。但当王女士拿起钱向收银盒里放时,她感觉有些不对。王女士说,她赶紧用验钞机查验,结果显示为假钞。她叫住那名妇女让其换一张钱,但那名妇女却不承认自己花的是百元大钞,更不肯将零钱退回。十分气愤的王女士便与其理论起来,双方为此僵持不下,王女士打了报警电话。警方赶到现场后,由于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假钞是那名妇女的,只能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劝说。王女士昨日看到本报报道后,经过对比,确认自己手里的假钞正是本报提醒的当下四种新版高仿真假钞中的一种。

  昨日下午,记者在姚家王女士的面馆内见到了这张假钞。记者注意到,假钞的纸质比真钞软,揉搓时没有“咔咔”的响声。与真钞最大的不同就是隐藏在钱币最左侧的毛主席头像。真钞的头像对着光亮才能看清楚,但假钞的头像即便不对着光也能看得很清楚。头像下方的“100”水印,真钞发亮,假钞则发暗。再有就是盲文,假钞的盲文十分光滑,不仔细摸根本摸不出来。但真钞的盲文用手一摸,有很明显磨手的感觉,并且中间的水印线假钞发暗,真钞十分光亮。这张假钞尽管伪造得十分逼真,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很多与真钞不同之处。

  无独有偶,家住瓦房店经营水果的李女士前不久在卖桃子时也收到了一张假钞,这是一张以TJ55开头的百元大钞。由于当时她并不知道是谁给她的,事后才发现,所以只能自认倒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发现了以上两种假钞,但数量十分小。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钱币时,一定要认真查看,切不可因忙乱而被不法分子蒙骗。一旦发现假钞,市民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