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环球大股东涉矿 三个月内不注入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涉矿传闻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焦点之一,继多伦股份和正和股份之后,苏宁环球18日也公告称,公司不存在涉及矿业投资事项,三个月内,公司不会发生商议和筹划包括涉及矿业投资在内的重大资产重组、收购、资产注入、发行股份等行为。

  但公司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有涉矿事项。公告称,经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张桂平及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询证,目前苏宁集团涉及矿业投资事项,其参股40%的江西环球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开采生产金、银、铅、锌、钾长石等矿产产品,已取得9个探矿权证和3个采矿权证,目前部分产品已开始开采,大部分产品仍在资源勘探阶段。此外,2011年6月,以苏宁集团为首的苏商新疆投资集团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协议约定昌吉州政府将根据煤化工和石油化工项目建设需要,配置相应的煤炭资源储备。目前,该投资项目处在前期筹备阶段。

  尽管近期大盘经历大幅调整,但是受涉矿传闻的影响,公司股价却表现十分强劲。8月以来公司股票已累计上涨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