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超球队曼联计划新加坡上市 首次募集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汤森-路透旗下的IFR杂志17日报道称,著名的英国足球俱乐部曼联(Manchester United)计划在年底前赴新加坡上市,首次公开发行募集10亿美元。

  IFR杂志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及另外至少一家银行将成为此次IPO的承销团成员。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曼联此次IPO是为了利用该俱乐部在亚洲强大的球迷基础,曼联全球3亿球迷中约三分之二分布在亚洲,亚洲市场对于亏损中的曼联而言是日益重要的业绩增长区域。此次曼联IPO将是全球体育运动机构当中最大的一宗。

  曼联所有者格莱泽家族此前一直认为,曼联的价值在20亿英镑(合33亿美元)以上。去年,有投资者试图向格莱泽家族收购这家俱乐部,遭到了拒绝。

  格莱泽家族2005年通过杠杆收购,以7.9亿英镑价格买下了曼联。去年,该家族发行了总额5亿英镑的债券,用于对曼联的银行贷款进行再融资。目前曼联的总债务在5亿英镑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