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质疑“被贱卖” 摩托罗拉移动遭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追踪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交易的后续反应仍在继续。在这项交易被公布后,摩托罗拉移动及其CEO桑杰·贾即遭遇了一名股东的起诉,被控未能以最佳价格出售公司。但摩托罗拉移动方面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了解,一位名叫约翰·基廷的股东代表所有摩托罗拉移动股东向芝加哥法院提起了此次诉讼,而被告除了摩托罗拉移动和桑杰·贾外,还包括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的9名董事会成员。这名股东表示,谷歌125亿美元的报价无法对摩托罗拉移动的股东提供足够的补偿,既无法体现公司的固有价值,也无法体现对于谷歌的战略价值。起诉书中表示,“自从分拆成两家公司后,摩托罗拉的经济状况已经好转。它所使用的Android智能手机技术正在持续抢夺苹果iPhone的份额。”

  约翰·基廷正寻求将诉讼变为集体诉讼,要求法庭宣布该协议不可强制执行并禁止完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