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红十字会:邝美云捐赠属实不存在假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媒体质疑邝美云960万捐建理疗中心

  深圳特区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质疑邝美云女士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的新闻。对此,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针对报道提出的质疑进行了认真核实,确认邝美云女士的捐赠是无偿的、无附加条件的公益行为,不存在假捐赠或者推销行为。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邝美云女士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建“红十字博爱康复理疗中心”20个,总价值960万元。每个康复理疗中心配置10台贝达安高电位治疗仪,同时配套治疗座椅、设备讲解挂图(架)、光和电解水机、42寸挂式彩色电视机、贝达安高电位治疗仪展示模型等设施和设备共计48万元。该公益项目由邝美云女士全权委托香港贝达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执行。2011年6月30日邝美云女士已支付了首批“红十字博爱康复理疗中心”100台贝达安高电位治疗仪的费用。考虑个别广州市以外的边远地区医院运输成本较高,按照协议约定,由受赠医院支付设备设施运输和安装仪器实际产生的合理费用。现已安装完毕的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捐赠方均没有收取任何运输费和安装费。鉴于该项目首批布点不广,省红十字会采取了电话通知医院申报的做法。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把“红十字博爱康复理疗中心”申请表挂网,接受申请。

  广东省红十字会表示,红十字会开展公益活动是公开、透明的,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欢迎社会各界、尤其是新闻媒体对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进行监督。 (粤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