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集合理财产品清盘概率小 关注券商可能自救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A股疲沓影响,市场频频爆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频临“清盘”的风险,但正如一投资经理所说:“产品的主管券商不会轻易让其被清盘,他们会动用其他资源扩大规模护盘。”“只要不被清盘,就有翻盘的希望。”那么,券商理财产品重仓股会否有“跌”出来的机会呢?

  据Wind统计显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上半年末共持有515只个股,其中新进183只,增持167只;有5只个股持股数量较一季度相同,另有160只个股遭遇减持。有市场人士认为,基于“跌”出来的机会主要关注以下三点:一是机构投资者增持,二是超跌,三是基本面向好的品种。

  统计显示,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新进或增持的350只个股中,有174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其中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140家,占比80.50%;而在未披露半年报,但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81家公司中,有61家“报喜”,占比75.31%。仅以中报同比增长的角度看,这140家公司中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居多均有14家,化工行业次之,有12家。

  统计进一步显示,这130家公司中又有45家公司发布1-9月份经营业绩预告,且全都“报喜”,其中预增的公司有21家,占比为46.67%,主要集中在化工、农林牧渔、纺织服装、有色金属板块。观察发现,除史丹利为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外,其余20家公司中,券商理财产品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有所上升的有18只,分别是:民和股份、富安娜、大华股份、雏鹰农牧、久联发展、杰瑞股份、厦门钨业、超日太阳、双鹭药业、益生股份、锡业股份、东方锆业、名流置业、华帝股份、中泰化学、浔兴股份、诺普信和中兴商业。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