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海升果汁价值备受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文

  港股在欧美债务危机后,大致已经在20,000点水平稳定下来,笔者敢说接下来余震可能仍少不免,但再大跌风险应该有限。其实投资者应该趁近日业绩公布期,把握机会低吸绩优股,其中可留意周二公布中期业绩的海升果汁(00359)。

  海升果汁为内地主要浓缩苹果汁生产商,当中有九成产品出口至海外约30个国家,每年出口量达85,000吨,占全国出口17%,居内地首位。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未经审核的营业额上升1.16倍至11.43亿元人民币,盈利方面则上升37%至1.4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股盈利11.8分,折合0.144港元。假设下半年业绩与上半年持平,即全年盈利将达0.288元。

  海升现价0.97元,市盈率只有3.37倍,如果与其他同类公司安德利果汁(02218)的20倍,汇源果汁(01886)的25倍比较,现价可说是被大幅低估,就算以10倍市盈率计算,股价亦不应少于2.88元。如果用另一角度去衡量,海升首半年营业额有11亿元,即全年应达22亿元,但现价总市值只为12.4亿元,基于一家上市公司总市值很少低于该公司一年之营业额,亦足以证明海升被严重低估,股价要升至2.68元,市值亦只及公司一年之收入水平。笔者相信,海升之价值将随这次业绩公布,很快吸引到若干机构投资者垂青。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