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要求违规占地高球场全部清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改委要求 严惩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渎职行为

  本报讯 (记者 温如军)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对违法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行为和有关地方政府部门违规审批、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失职渎职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早在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就印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清理已建、在建的高尔夫球场项目。

  发改委整治要求

  占用的耕地和林地必须全部退出,尽快进行复耕和恢复森林植被

  对于占用耕地面积超过球场总面积50%的球场、在自然保护区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建设的球场等,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重点督办

  对未按规定纳入清理整治范围的违规高尔夫球场,一经检查发现,一律予以取缔,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