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越秀地产潜在上升空间68%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何志忠

  核心盈利相当于我们全年预测的65%,相信多家大行有机会上调全年盈利预测。期内,广州国金中心投资物业重估,带来公平值重估大幅上升,导致盈利同比大增1160%至44.81 亿元 (人民币,下同)。若撇除投资物业重估的影响,核心盈利为9.98 亿元,同比增长350.8%,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1076 元。中期盈利相当于我们全年预测的65%或市场全年预测的71%(预估数字未有计入中期业绩调整),因此,我们预期市场很有机会上调越秀的全年业绩预测。营业收入同比跃升378%,主要由于销售量增加。期内,净负债比率由2010 年底的64.7%微升至67.4%。

  派息率回升,毛利率改善。公司的中期股息令人惊喜,每股派中期息0.04港元,相当于我们全年每股股息预测的84%。另一方面,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1.4%回升至45.3%,主要由于物业销售的毛利率增加。

  11 年下半年﹕合约销售可望提升。本年度公司的合约销售表现无疑落后同业,主要是由于缺乏新项目推出(11 年上半年只有1 个新项目推出)。展望将来,11 年下半年将推出9 个新项目,其中5 个新项目位于广州,其他则位于江门、烟台、审阳及中山。从推出销售量判断,销售比率只须达50%,已足以达至全年销售目标。因此,我们预计合约销售将在8 月开始大幅增长。

  11 年下半年﹕几乎保证收入入账。截至11 年上半年末,未入账销售收入达人民币66 亿元。管理层表示,该等收入的60-70%可于11 年下半年入账,显示将会入账的收入将约达人民币40 亿元,非常接近我们对11 年下半年的预测。 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几乎保证了11 年下半年的盈利。

  推荐意见﹕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22港元。我们分别调高FY11-13F营业额预测4.5%、2.7% 及1.8%。故此,期内核心盈利预测分别调高4.9%、1.1% 及 2.2%。我们分别维持资产净值预测及目标价于3.43 港元及2.22 港元不变。我们认为现时估值尚未反映公司的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