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经济表现不好拖累欧元区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屋漏偏逢连夜雨。仍在疲于应付主权债危机的欧元区,眼下又面临着增长停滞的难题。由于德国“火车头”意外“熄火”,第二季度欧元区17国经济仅微弱增长了0.2%,低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乏力,可能令欧债危机的解决难度更大。

  欧盟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2%,远低于第一季度的0.8%。这也创下了自2009年年底欧元区刚刚走出衰退以来的最差纪录。同比来看,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了1.7%。

  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的低迷,很大程度上与德国的糟糕表现有关,后者之前一直是欧元区增长的引擎。同样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第二季度仅增长了0.1%,前一个季度为增长1.3%。这是该国经济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此前,市场预估德国经济第二季度会增长0.5%。

  经济学家指出,在德国等核心经济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欧元区经济下半年很难有明显的扩张,这会给解决债务问题带来更大难度。

  在经济低迷之际,外界预计,欧洲央行可能被迫采取更为宽松的政策立场。而在此之前,欧洲央行以抗通胀为唯一己任,并先于美国启动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