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CD网校:巧用宝塔线跟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MACD网校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MACD网校

  所谓宝塔线是以白(或红)黑(或绿)的实体棒线来划分股价的涨跌,及研判其涨跌趋势的一种线路,也是将多空之间拼杀的过程与力量的转变表现在图中,并且显示适当的买进时与卖出时机。

  它一般只以每日收盘价做为唯一的取值参数,过滤了K线图中很多庄家的骗线。从某种意义上讲,只要股价趋势是上涨的,宝塔线会一直保持红的实体向上,特别是在跟踪强势股的走势中屡试不爽。

  案例分析:

  如河池化工,该股上市以后,主力一直以打压吸货为主,并在平台达调整数周之久,至当年3月13日,宝塔线翻红(买进信号);3月14日,开始第一个放量涨停,宝塔线显示其为有效突破(再次买入信号),随后按宝塔线原理可以一直持股至3月28日宝塔线翻绿时顺利出货(上涨近140%)。

  选股思路:

  1、在大盘顶部盘升之际,最好是选择新股,没有套牢盘,主力只要吸足筹码拉升起来会得心应手。

  2、换手比较充分,必须保证主力有足够的筹码。

  3、最重要的一点,宝塔线必须有效突破创新高。

  利用宝塔线是一种简捷有效的办法,它图形直观,使用技巧也不复杂,若能结合一些辅助指标将会令其使用起来更为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