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再次重挫大盘 "跌跌不休"的局面何时能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16日市场开始有加息传闻出现,A股市场便开始受加息预期困扰而出现下跌。时至今日大盘已经连跌三日,指数下跌68.38点,累计跌幅2.60%。

  更多资讯,欢迎进入中经即时解盘

  今日午后有报道称,中国3月期和3年期央票中标利率双双上行,加息预期渐浓。随着这一则消息的披露,A股市场应声下跌,沪指跌破2580点的10日线支撑,进而一度杀跌到2556点,累计下跌44.50点。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军尽墨,成交不足800亿,地量再现。

  技术上,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调整,午后加速下行,跌破10日均线。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接连跌破5、10日均线,回补完8月12日向上的跳空缺口。由于近几日下跌量能逐级萎缩,说明市场抛盘在逐步减少,但同时也显示接盘资金不够积极,导致股指震荡下行。

  对于后市,券商相对悲观。湘财证券认为,技术上日K线形态摆出了向下确认的架势,做空能量并没有因为指数下跌有所减弱,短线空能量还需要进一步释放。由于沪指已经跌破了2590点处的技术位,指数震荡探底将不可避免。国金证券同时认为,今日市场回补了前期的缺口,短期恐慌情绪有所蔓延,刚刚形成的板块轮动局面出现逆转,短期恐慌情绪仍会继续宣泄,市场弱势特征明显。

  而投资咨询机构则保持相对的看多。金百临咨询认为,由于短线黑马股频出以及大盘的护盘优势依然存在,所以,短线调整空间也不易过分夸大。而华讯财经则明确表示,实施小QFII和拓宽养老基金渠道有利于新增资金入市,缓解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政府开始重视为市场引入资金,增强市场信心。因此股指调整空间有限,短线超跌或引发市场反弹。考虑到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非常低,且高层近期不断释放暖意,因此笔者更趋向乐观的态度,预期大盘下跌空间将极为有限,调整后大盘酝酿短线技术性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