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加坡元或成全球新避险货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消息,据CNBC报道,部分分析师认为,一年来兑美元汇率升值约14%的新加坡元如今正被视为新的避险货币。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新兴市场外汇交易部门负责人奥克利(Stuart Oakley)表示:“新元是一个具有AAA信用评级国家的币种,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此外新加坡的财政健康,资产负债表强劲。新元无疑成了新的避险货币。”

  自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以来,美元兑新元汇率已升至1.20的历史高位。甚至瑞士法郎、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在欧元区和美国债务问题之前的几个月兑美元也强劲走高。

  不过由于日本的信用评级只有两个A,瑞士又与欧元区毗邻,投资者们不得不重新考虑将资产囤积在这两种货币上是否明智。

  美银美林亚洲汇率战略部门负责人派伦(Claudio Piron)认为,考虑到新元的流动性和低波动性,新元是一种新的避险货币,值得持有。

  新加坡联昌国际经济学家宋诚焕表示,新加坡政治稳定有助于吸引资金流入。总的来说,新加坡是投资者免受波动性困扰的避风港。

  世界银行最近将新加坡评为全球经营环境最宽松的国度。据联合国贸发会议数据,新加坡是2010年国际投资最适宜的20个国家之一。(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