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警惕欧债成不定时炸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吴海飞

  股民方小姐:本周大盘从2427点一路反弹200点,进入2600点一线震荡,可以说短期事件性冲击带来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已经到位,未来会怎么走?2600点作为估值的底部毋庸置疑,但并不意味着能反转向上,原因是看不到正面的刺激。CPI或回落,政策或放松均是市场一厢情愿的预期利好,但在未有哪怕一丝的兑现信号前,大盘的做多是没有动力的。短期需要关注的是,欧债潜在的巨大风险保不齐哪天也会像美债那样,不定时炸弹突然爆发。欧债出现事件性冲击的概率很高,而一旦出问题,欧洲央行和金融稳定机制显得杯水车薪,即便救助金额可以扩大,但多国议会你争我吵的决策成本不比美国高?拖延的时间不比美国长?另外,美国已经失去3A评级,谁能保证未来一段时间货币低位远低于美国的英国和法国,不会失去3A评级?综合以上,清仓博短,参与热点是目前阶段的投资主线。

  股民李先生:周三大盘继续震荡回落,虽然指数跌幅温柔,但不少个股冲高回落明显,而成交量沪市只有700多亿元,谨慎心态可想而知。短期,目前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政策方面的新东西,持续了17个月的负利率促使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强,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行的人民币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意外上升8.58个基点,打破了此前连续保持7周的水平,此举被认为是在向市场传递加息信号。事实上,在通胀并没有数据证实回落前,再加息一次的概率仍然存在。

  所以,操作方面,在大盘连续反弹,做多动能消耗较大的情况下,2650点上方反弹压力增大,预计后市股指将以震荡为主基调。大盘短期还有反复考验2600点支撑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结合手中个股和持仓情况,择机高抛。